办公室(党委巡察办)
当前所在位置: 部门首页> 制度建设> 正文
制度建设

党委办公室工作职责

发布时间:2014年05月15日 10:03       浏览数:

党委办公室是党委的综合办事机构,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参谋助手、综合协调、督促检查、服务全局的作用,是学校工作的中枢,是联系领导和师生的桥梁,是学校对外联系的窗口。

党委办公室的工作职责是:

1、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以及党委领导的要求,开展调查研究工作,为学校领导科学决策、部署和指导工作,发挥参谋助手作用。

2、按照学校党委授权督促检查学校党委重大决策、重要部署和上级领导机关批示事项及交办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;督促检查学校党委领导批示事项的办理落实情况。

3、负责学校党委部分文件和党委办公室文件的起草、审核、印发、报送;负责上级和有关单位来文的收文办理、发文办理和整理归档;负责办理学校各单位呈报党委的请示、报告、汇报材料;负责学校机要交通工作,按照要求完成公文交换、交寄;负责公文管理。

4、负责学校党委会议及其他有关会议的会务工作;负责党委有关活动的组织、安排、服务以及协调、联络工作。

5、负责党委信息工作,编发《昆明学院信息简报》、《昆明学院校情专报》等信息载体,按照要求及时向省委、省委高校工委、昆明市委及其他有关部门报送重要信息。

6、负责来宾的公务接待。

7、负责学校党委值班工作以及学校突发性事件处置的有关工作。

8、负责机要保密和国家安全工作。

9、负责党委和党委办公室印章管理工作,负责党委系统印章刻制、审核、管理工作。

10、负责来信来访工作。

11、负责本部门思想政治工作,组织政治、业务学习,做好部门自身建设。

12、完成党委办公室日常事务工作以及党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