办公室(党委巡察办)
当前所在位置: 部门首页> 制度建设> 正文
制度建设

党委办公室岗位设置及职责

发布时间:2014年05月15日 10:09       浏览数:

一、岗位设置

(一)领导岗位:主任1名,副主任1名。

(二)工作岗位:

1、文秘科(2人):文稿、调研岗位;

2、信息科(2人):信息、督查岗位;

3、机要科(2人):文电信函办理、机要保密岗位;

4、综合科(2人):内勤岗位一,内勤岗位二。

二、岗位职责

(一)领导岗位

1、主任:主持办公室全面工作,分管文秘、财务、资产、综合协调及接待服务工作。负责组织制定和实施办公室工作计划和工作制度,并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、总结和考核;负责办公室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工作;负责党委领导文稿和办公室报批件和拟办件的签批;负责财务管理、资产管理和综合协调工作;负责公务活动接待服务工作;负责办公室信息化建设工作;组织协调办公室各项业务工作,确保履行办公室各项工作职责;完成党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2、副主任:分管信息督查、保密安全、来信来访和档案工作,协助主任做好办公室相关工作。负责学校信息载体采编、报送及供党委领导参阅的资料、信息的收集、整理工作;负责办公室督查、调研工作;负责机要保密和国家安全工作;负责群众来信来访工作;负责分管工作相关文稿和拟办件的审核;负责办公室档案工作;协助主任做好有关会议、公务活动的协调、安排和服务工作以及办公室内部管理、内勤保障工作;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。

(二)工作岗位

1、文秘、调研工作岗:参与学校党委和党委领导文稿的组织、研究及讨论,负责起草、修改交办的文稿;负责起草调研计划和调研报告;负责收集、整理学校党委和党委领导相关文稿、图片及其他资料;负责学校党委会和有关会议的议题办理、会议记录、会议纪要起草;负责党委中心组学习的文稿、记录和服务工作;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。

2、信息工作岗:负责学校师生思想动态、工作状况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前沿动态等有关资料信息的收集、整理、编印,呈报学校领导参阅;负责编辑、报送《昆明学院信息简报》、《昆明学院校情专报》、《昆明学院领导内参》;负责审核党群系统对外交流材料和报送信息;配合学校有关单位完成相关资料信息的整理、编印;负责重要资料信息的收集、存档;负责编写党委工作大事记并汇总行政工作大事记,形成学校工作大事记;参与学校党委和党委领导文稿的起草;参与学校党委有关会议的记录、纪要起草工作;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。

3、督查工作岗:负责督查计划、组织、实施、反馈、总结等工作;负责党委领导接待日协调安排、预约联系;负责师生来信来访的接待和处理;负责党群系统年度工作计划、工作总结的收集、汇总、整理、归档;负责党群系统相关资料、数据统计工作;负责办公室档案管理工作;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。

4、文电信函办理岗:负责上级机关文电信函的签收、登记、初审、报批、承办、传阅、催办、答复等收文办理工作;负责复核、登记、送印、核发等发文办理工作;负责昆明市党政机关电子政务系统学校终端管理;负责收集、整理、保管需要立卷归档的公文、材料,并按规定移交学校综合档案室;负责登记、报批、办理党委领导的批示件,并及时反馈落实情况;负责承接、登记、报批、办理学校各部门、各单位呈报党委的请示、报告事项;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。

5、机要保密岗:负责公文交换、交寄,按规定登记上级来文,移交文电信函办理岗办理;负责涉密文件清退、学校内部资料销毁;负责上级来文(除清退件外)归档;负责党办综合服务、安全、消防工作;协助领导完成保密安全工作;参与党办会务、公务活动、催办督办等工作;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。

6、综合岗A:负责会务服务、活动安排及其他综合服务工作;负责对外联络、来宾接待、事务处理等工作;负责办公室国有资产添置、维护和管理;负责办公室网站运行与维护及办公室信息化建设;协助领导做好办公室内部日常管理与服务;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。

7、综合岗B:负责经费报销和办公用品添置;负责信函收发;负责订阅报刊杂志;协助主任、副主任做好办公室内部日常管理与服务;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。